Aferwords the cat didn’t make the voice, and after waiting for one hour, no voice anymore from the cat.
其他的老鼠就说,这猫肯定已经已经走了,
qítā de lǎoshǔ jiù shuō, zhè māo kěndìng yǐjīng yǐjīng zǒuliǎo,
The other rats said, the cat may have left now,
现在可以出去了。 这只老鼠说:不能出去,现在猫的技术也提高了。
xiànzài kěyǐ chūqùle. Zhè zhǐ lǎoshǔ shuō: Bùnéng chūqù, xiànzài māo de jìshù yě tígāole.
We can go outside. The rat said : we could go, the technology of the cat has improved a lot nowadays as well.
再等一等,又是一个小时过去了。
zài děng yī děng, yòu shì yīgè xiǎoshí guòqùle.
We should wait a bit while, another one hour passed.
狗在外面叫了。
gǒu zài wàimiàn jiàole.
The dog yelled outside,
此时这只老鼠说:我们可以出去了。
cǐ shí zhè zhǐ lǎoshǔ shuō: Wǒmen kěyǐ chūqùle.
At the moment, the rat said : we could go now.
为什么? “因为狗跟猫是不在一起玩的,狗抓耗子,多管闲事。”
wèishéme? “Yīnwèi gǒu gēn māo shì bùzài yīqǐ wán de, gǒu zhuā hàozi, duō guǎn xiánshì.”
Why ? ‘’ Because dog and cat don’t play together, when the dog catches the rat as interference’’
其他老鼠就跟在这只老鼠后面出洞了。
qítā lǎoshǔ jiù gēn zài zhè zhǐ lǎoshǔ hòumiàn chū dòngle.
The other rats followed up this rat to get out of room.
结果刚刚出洞,就被猫逮个正着。
jiéguǒ gānggāng chū dòng, jiù bèi māo dǎi gè zhèngzháo.
Which resulted in just out of hole, the rat was caught pilfering.
老鼠问猫 :猫先生,你能告诉我你的计谋吗?
lǎoshǔ wèn māo: Māo xiānshēng, nǐ néng gàosù wǒ nǐ de jìmóu ma?
The rat asked for the cat : Mr cat, could you tell me your strategy?
嗨,都什么年代了,21世纪,我不换两招,哪有饭吃啊?
hāi, dōu shénme niándàile,21 shìjì, wǒ bù huàn liǎng zhāo, nǎ yǒu fàn chī a?
Ai, this is what the era, 21st centure, if I don’t use in two strikes, might have no food ?
我多学了一门外语,刚刚那个狗叫就是我学的。
wǒ duō xuéle yī mén wàiyǔ, gānggāng nàgè gǒu jiào jiùshì wǒ xué de.
I have learned another foreigner lauguage, the voice of dog was what I just did.
朋友们,为了生存,你现在的观念有没有改变。
péngyǒumen, wèile shēngcún, nǐ xiànzài de guānniàn yǒu méiyǒu gǎibiàn.
My friends, for surviving, have you changed your concept today?